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最高法院举办“司法改革政策解读”青年法官讲堂

发布时间:2016-09-28 09:18:35


  由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团委、青年联合会组织的“司法改革政策解读”青年法官讲堂今天(9月27日)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改革办公室有关同志对法官单独职务序列、工资制度改革及司法改革的新进展和新问题等内容进行解读。

  主讲人强调,在党中央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四项综合性改革的政策已经基本出台。根据法官职业的特点和司法规律,建立法官单独职务序列,不再与行政职级挂钩,同时明确各级法院法官等级设置、晋升方式、晋升年限和等级比例。建立法官助理、书记员职务序列,参照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进行管理。改革工资制度,坚持向基层和办案一线倾斜,绩效考核奖金发放时不与法官等级挂钩,主要依据法官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综合确定。

  主讲人还针对省级以下法院人财物省级统一管理、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予以解读,并对员额制改革中入额比例、助审员转为法官助理、未入额法官如何安排、院领导办案等问题以及专业法官会议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说明。

  最高人民法院青联委员、全院其他干警及法律实习生近150人参加了此次青年法官讲堂活动,并现场与主讲人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黄青山    

文章出处:中国法院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70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