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河南夏邑:防疫期间倾力执行 助力农资公司复工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8:54


   “春耕已经到了,我们公司的农资款还没有收上来,没有钱发货,农民急需的种子农药就发不过来,这可咋办呢?”3月2日上午,申请人某农资公司负责人杜某在当天立案执行后,内心非常焦急,立即给河南省夏邑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打电话。

    杜某打电话时,案件执行材料还没有转到执行局,考虑到该案件的执行事关民生,尤其是春耕备播,农资是关键,执行局负责人安排干警拿来案件的执行材料,吩咐承办人牛艳辉抓紧执行。

    上午九点,牛艳辉按照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孙某的电话号码,与孙某联系,其时孙某刚刚起床,一听说法院执行,在电话中就“大倒苦水”,说是“疫情期间哪儿也出不去,外欠账也收不回来,心里比谁都急”等等。牛法官了解到孙某与申请人原来就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一个是零售农资,一个是批发农资,双方合作好几年了,牛法官让孙某“设身处地”的从申请人角度考虑,孙某承认因为拖欠申请人农资款,影响了公司“进货”,答应现在就出去借钱;同时向牛法官提出一个顾虑:“我要是筹措回来农资欠款,他们公司今年还能给我继续供货不?”牛法官又转回头给杜某打电话,说明孙某有诚意还钱,只是提出了“能不能继续供货”的疑问。在得到杜某“保证供货”的承诺后,孙某让牛法官放心,保证在一个星期之内,把欠款还清。 

    3月9日,上午9点,孙某带着现金50000元来到夏邑县法院,同时来到的,还有杜某,点验好现金,杜某感谢夏邑县法院的执行“神速”,说:“在疫情期间,没有想到夏邑县法院执行这么快,才一周的时间,50000元就执行回来了,我现在就把这些钱汇给厂方,让厂方发货,公司今天就复工向农民供应农资。”

责任编辑:曹梦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62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