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躲避执行被逮捕 押解回来忙还钱

  发布时间:2021-05-28 16:55:51


   夏邑县人民法院决定逮捕的被执行人曹某,在昆明市某市场做生意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5月24日,夏邑县公安局驻夏邑县人民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大队的民警与法院执行局干警一道,将一直规避执行的曹某押回。

   2015年10月,曹某通过他人将一辆大众尚酷轿车以186800元的价格卖给杨某,并承诺几天内办理过户手续,在杨某将该车价款支付给曹某后,该车实际车主将轿车开走,杨某讨要车款未果,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曹某返回给杨某车款186800元。判决生效后,曹某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义务,杨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曹某逃避法院执行,经法院调查得知,曹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判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曹某先后还款12万元,并与申请人杨某达成还款协议,公安机关为曹某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后来,曹某没有按照还款协议履行,2019年5月,夏邑县人民法院根据检察机关的公诉,作出对于曹某实施逮捕的决定。

  押解途中,曹某主动承认错误并愿意还钱。5月25日,曹某的家人来到夏邑县法院执行局,将曹某未履行的100000元全部履行完毕,并取得了申请人杨某的谅解。

责任编辑:曹梦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667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