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夏邑法院召开全面开展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2:35


5月7日上午,夏邑法院召开全面开展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会议,对执行权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德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吴善运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吴善运副书记宣读了《夏邑县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开展执行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和《夏邑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局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及职责分工方案》,对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团队分工和工作职责进行了说明,要求各团队按照方案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会后即到岗到位,下周开始按照新的运行机制开展工作。

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后,我院执行局将设立“两个中心、七个团队”,即执行指挥中心、卷宗管理中心、两个速执团队、两个普执团队、一个特执团队、一个执行裁判团队、一个司法拘留团队,并按照“繁简分流、快慢分道、分段集约、规范高效、便捷透明、系统联动、责任到人的改革原则,落实各项改革要求。

就适应改革后工作模式,确保扎实有序推进新机制的运行,刘德慧院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探索推进。以此次改革为契机,找到与其他法院之间的差距,补齐执行工作的短板,扎实推进方案二是紧抓团队建设。各团队必须切实提升工作作风,团队长要担负起团队建设的第一责任,对团队人员加强管理切实发挥新机制的功能效用。三是注重学习提升。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更要对新机制的整体运行流程熟练把握,明确案件繁简标准深化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四是严明工作纪律。执行干警要严格遵守办案程序,严格遵守院里的考勤规定,不迟到、早退,做到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对违反“三个规定”等的行为保持高度警惕,守住廉洁底线。

刘德慧院长对执行工作作风、文书上网、电子送达等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广大执行干警在新机制下步伐一致向前进,努力完成各项执行改革目标任务,不断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质效,力争我院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曹梦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890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