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夏邑县79名人民陪审员通过县人大常委会任命

发布时间:2019-01-14 10:26:50




杨松挺作提请报告

    1月11日上午,在夏邑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人大常委会讨论表决夏邑县人民陪审员任命事项。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照堂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刘波、赵耀、贾心壮、卜海军,县人大副县级干部徐怀清、党组成员毕明德及各位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松挺作了关于提请79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报告,县司法局局长杜光武就2018年以来人民陪审员选任的组织实施工作做了专题汇报,拟任命人民陪审员代表王晓社、李琦做了拟任职发言。经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投票,79名人民陪审员人选高票通过表决。这些通过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充分体现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民主性、广泛性和代表性。  

    卢照堂现场宣布任命决定并亲自为人民陪审员们颁发任书,同时要求当选的人民陪审员强化廉洁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积极参与陪审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及社会监督,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促进司法公正。 会后,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司小成的带领下,79名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郑重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任职宣誓。   据悉,夏邑县人民法院近期将组织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深人民陪审员对陪审工作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适应能力。

文章出处:夏邑司法行政在线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87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