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夏邑法院召开“影响营商环境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8:21:00


   9月3日下午,夏邑法院召开“影响营商环境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专项整治、精准发力、纠建并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强调,通过集中专项整治,找准本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广大干警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持续巩固深化整治效果,大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法治环境,实现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涉及法院部分持续向好。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松挺指出,此次整治重点是围绕“涉企窗口服务不优,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司法不规范、质效不高,司法监督不力,政法干警违纪违法”等五个方面,针对以上五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是深入查摆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确保司法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查深查透。二是着力抓好整改。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问题作为重点任务贯穿始终,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案件依法纠正解决到位、责任人员依纪依规处理到位。三是巩固提升整治实效。要着眼长效常治,健全完善司法工作长效机制。对本次集中专项整治要注重总结提升,重点看问题是否查找到位、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制度机制是否健全落实到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以案促改、以改促建活动,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机制,防范司法问题发生,实现影响营商环境司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同时,提出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做好交办督办、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查问责等五个要求。

责任编辑:曹梦莉    


关闭窗口

您是第 820860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